close


雙城論壇舉辦在即,面對民進黨小動作不斷、國民黨等著見縫插針,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問「人民只是要安穩的一口飯吃,對藍綠、對統獨,真有這麼在意嗎?」這席話既展現柯文哲有別於藍綠的中道理性,也道盡台灣民眾真實心聲。



過去兩岸關係在藍綠壁壘分明情況下,台灣社會長年處於撕裂狀態,兩岸人民情感更是藍綠政客的選票提款機,選戰期間操弄國族問題更是屢見不鮮。柯文哲不受意識型態束縛的理性,正讓兩岸關係走出有別藍綠的新道路,維持中間形象,卻又靈活自如。綜觀藍綠對雙城論壇出手的政治動機,最大共通點在於擔心柯文哲間接掌握兩岸話語權。台灣經多次政黨海鮮吃到飽 宜蘭輪替,北京已逐漸洞悉台灣中間選民才是主流、多個朋友就多條路的「硬道理」。過年送禮推薦禮盒烤肉食材 基隆

對蔡政府而言,考量2005年「連胡會」破冰後,兩岸關係形成國共主導、民進黨被邊緣化的前車之鑑,加上黨內「親中熱」持續發酵,北京對雙城論壇開綠燈的用意,相信蔡政府不會看不出來。從民進黨高層頻頻放話,到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姚文智相繼開炮,多少意味著民進黨對柯文哲突破兩岸僵局的緊張。但打太兇怕柯文哲民調衝高,凸顯蔡政府兩岸政策失能;不出聲又讓人感覺坐困愁城,顯得有些進退兩難。不可否認,雙城論壇確實成就柯文哲一手好牌,從近來表態觀察,柯文哲有意為食尚玩家台北下午茶推薦2018南投團購美食兩岸僵局創造轉圜機會,面對民進黨小動作不斷,立場也逐漸轉硬,還意有所指地要蔡政府拿出辦法,或許就像肚皮朝天而睡的獅子,有時候忽略或不在乎,就是強者的表現。(旺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stevenjaneh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